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市民紀念太子站暴力事件 港警自區選後首度射催淚彈驅離

港警昨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離太子及旺角一帶群眾。(美聯社)

港警昨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離太子及旺角一帶群眾。(美聯社)

2019/12/01 07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831太子站暴力事件至今已滿3個月,昨日有香港群眾發起悼念活動,港警昨對此驅離群眾,事後有人用雜物堆起「堵路」甚至縱火,港警對此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離,同時也是港警在區議會選舉後首度施放催淚彈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適逢831太子站暴力事件,大批香港市民到旺角及太子站一帶聚集,有人要求政府展開獨立調查,並在太子站外點起蠟燭及獻上白花,不過隨即遭到旺角警署警員清除,大批防暴警察對此多次警告及驅散人群,驅離期間發射胡椒球時,疑似打中一名女子臉部,造成其眼鏡破裂、左眼下方受傷。

事後有群眾開始在太子道西及彌敦道設置路障「堵路」,更有人在港鐵旺角站出口縱火,用雷射光射向港警,港警對此至少施放3枚催淚彈,亦有發射橡膠子彈。警方在拘捕數人之後便先行離開,不過現場仍有零星香港市民聚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