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親歷香港理大「圍城」戰 急救員:很多人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

香港理工大學日前成為警民衝突戰場,並遭警方「圍城」,有當時被困在理大的急救員,昨日回憶起當時慘況,除了看見不少嚴重傷勢,更稱有不少示威者跟急救員都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(法新社)

香港理工大學日前成為警民衝突戰場,並遭警方「圍城」,有當時被困在理大的急救員,昨日回憶起當時慘況,除了看見不少嚴重傷勢,更稱有不少示威者跟急救員都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(法新社)

2019/11/29 15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理工大學日前成為警民衝突戰場,並遭警方「圍城」,有當時被困在理大的急救員,昨日回憶起當時慘況,除了看見不少嚴重傷勢,更稱有不少示威者跟急救員都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

《立場新聞》 報導,急救員Alice昨日在集會上分享,她在理大所目睹的慘況,她說當時她也在校園內寫著遺書,因為不知道能不能在第2天早晨看見大家,Alice說校內愁雲慘霧,校外卻戰火連天;理大示威者的傷勢,她用「恐怖」來形容,她說有看到示威者的頭部被警方打至有嚴重裂傷,從後腦勺延伸至頭頂前,也有示威者的下巴出現又長又深的血痕,甚至可以看見骨頭。

據Alice所知,理大內有5至6名示威者,甚至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且不只示威者,連她所認識的急救員在經歷過理大圍城戰後,都表明不敢再上前線。Alice在理大被困了3天2夜,她說即使有人成功逃出,或是在警方獲准下離開,仍擔心是否會隨時被起訴,她直言「那種煎熬真是好難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