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HO報告出爐!自殺已成15至19歲青年主要死因

自殺已成15至19歲青年的主要死因。(擷取自WHO網站)

自殺已成15至19歲青年的主要死因。(擷取自WHO網站)

2019/11/29 13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年的報告指出,自殺的人數不斷攀升,平均每年有80萬人死於自殺,全球有79%的自殺事件都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,自殺也成為15至19歲青年的主要死因之一,最常見的方式有攝入農藥、上吊,與飲彈。

報告指出,自殺是家庭、社會,甚至整個國家的悲劇,會對人們帶來長期的影響。2016年時,自殺就已是全球15-29歲青年的主要死因之一,且全球有79%的自殺事件都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。

報告也發現,儘管高收入國家較明白自殺與精神障礙(抑鬱症、酗酒等)的關聯性,或許能提前預防;但一般人面對突如其來的龐大壓力時,仍然會湧起自殺的衝動,例如遭遇災難、暴力、孤立;而長期被歧視的弱勢族群,例如難民、移民、非異性戀者(LGBT)的自殺率都相當高。若有過自殺未遂,再次自殺的機率也很高。

根據統計,最常見的自殺方式有攝入農藥、上吊,與飲彈,了解常用的自殺方式對預防策略的設計非常重要,可以採取許多措施來防止,例如減少用品的獲得途徑(農藥、槍枝等)、制定酒精政策以避免過度飲用、對精神障礙者進行早期識別與治療、培養衛生工作者評估與管理自殺行為、藉由媒體宣導正確觀念等。

最後,報告表示,自殺是一個複雜的問題,預防自殺的工作需要許多部門協作,包括衛生部門以及教育、勞工、農業、商業、司法、法律、國防、政治和媒體等部門。對此,WHO會員國將致力實現全球目標,即於2020年將各國的自殺率降低10%,但有個隱憂是,全球只有28個國家有預防自殺的策略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安心專線:192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