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罕見!媽媽懷上「嬰兒孕婦」出生1天急幫女嬰剖腹產

哥倫比亞一名懷有雙胞胎的孕婦,產檢時被發現腹中女嬰已吸收掉另一個胎兒了。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哥倫比亞一名懷有雙胞胎的孕婦,產檢時被發現腹中女嬰已吸收掉另一個胎兒了。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19/11/29 11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哥倫比亞一名孕婦懷有一對雙胞胎,產前檢查時卻發現只剩一個胎兒,且身上有2條臍帶,原來是其中一個胎兒被吸收進另一個胎兒的子宮內,是相當罕見的案例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莫妮卡(Mónica Vega)在懷上雙胞胎7個月時去產檢,卻發現腹中只剩一個胎兒,還出現2條臍帶,醫生解釋,尚未出生的女嬰吸收了另一個胎兒,且透過臍帶附著在她的子宮內,這是相當罕見的發育異常,又稱為「寄生雙胞胎」。

醫生立即替莫妮卡進行剖腹手術,否則女嬰很有可能會傷到正在發育的器官,女嬰出生後被命名為伊茲瑪拉(Itzmara),她出生24小時候,就馬上接受「剖腹產手術」,去除寄生在她子宮內沒有心臟跟腦的腫塊。

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數據顯示,每50萬個嬰兒裡,只有1個嬰兒會出現這種病例,相當罕見,也因超音波技術的進步,讓母親在懷孕時就能發現,且在小孩出生後將寄生腫瘤去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