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Google地圖拍到軍艦! 金剛山旅遊港口 傳北韓將改回軍用港

從Google Map空照圖發現北韓長箭港停有多艘軍艦且鑑首朝外(紅框處),前南韓海軍將領認為「北韓已重新將長箭港作為軍事用途」。(圖擷取自Google Map)

從Google Map空照圖發現北韓長箭港停有多艘軍艦且鑑首朝外(紅框處),前南韓海軍將領認為「北韓已重新將長箭港作為軍事用途」。(圖擷取自Google Map)

2019/11/27 16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長箭港過去開放南韓金剛山觀光遊輪停靠,然而今(27日)有韓媒報導,自金剛山旅遊中斷後,Google地圖拍到軍艦停靠長箭港畫面,可能將其改回軍事用途。

綜合韓媒報導,長箭港原本是北韓潛艇和軍艦的前方基地,但自1998年11月金剛山旅遊項目啟動後,長箭港一度不再作為軍港使用,並將軍艦遷至其他軍港。有南韓官員表示,自2008年金剛山旅遊中斷後,偶爾可見有潛艇停靠長箭港,且從2、3年前開始,長箭港開始建造新設施,軍艦幾乎長期停駐於此。

韓媒《中央日報》比對Google Map空照圖,發現2018年8月建有過去所沒有的地面維修設備,且有多艘軍艦停靠,其中軍艦艦首朝向大海。一位前南韓海軍將領對此表示,一般軍艦停靠時,均會以側身緊貼碼頭且並排停靠多艘軍艦,只有在需緊急出港時,為了方便出動才會將艦首朝外,「說明北韓已重新將長箭港作為最前方的海軍基地」。

有消息人士指出,長箭港配有供油設施,金剛山旅遊項目展開時,也曾有軍艦在此停靠,對此有待慎重觀察分析。然而,南韓軍隊則稱,韓、美軍正緊密合作監視北韓軍艦在長箭港的活動情況,對於長箭港是否會成為軍事基地,尚無法證實此消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