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諜投誠又遇親中派慘敗! 華郵:習近平內外交困

外媒分析,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面對連3項打擊,領導層正在承受內部壓力,特別是發生在美中貿易戰似乎無法立即解決的時刻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外媒分析,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面對連3項打擊,領導層正在承受內部壓力,特別是發生在美中貿易戰似乎無法立即解決的時刻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9/11/27 15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最近幾天焦頭爛額,先是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投誠澳洲,新疆再教育營的機密文件遭曝光,香港區議會選舉親中的建制派慘敗。外媒分析,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面對這連3項打擊,領導層正在承受內部壓力,特別是發生在美中貿易戰似乎無法立即解決的時刻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習近平從本週開始就遭到3項壞消息夾擊,包括來自澳洲的震撼彈,一名自稱是中國間諜的人叛變,他宣稱曾經試圖影響台灣和香港選舉,並綁架異議人士;先前中共聲稱新疆的再教育營僅是職訓中心,並非是集中營,但這項說法被新的機密文件打臉;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,親中的建制派則在選舉中慘敗。

報導提到,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習近平無法掌控全局,習近平已經將任期限制取消,以便他可以無限期統治中國,通過傳播「習思想」,推廣自毛澤東統治以後從未見過的個人崇拜,且習近平還在反貪腐運動中清除了無數官僚和競爭對手,目前已經有超過150萬名官員遭到處分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指出,中共新疆的機密文件陸續被外流給《紐約時報》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(ICIJ),表明志名高層官員對此感到不滿。這些文件揭露中共竭盡「漢化」維吾爾族的穆斯林少數族裔,而這項命令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的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認為,中國的間諜的反叛也顯示中共體系內部的分歧,但也較為複雜。據報導,王立強告訴澳洲當局,他在香港替中國軍情單位當間諜,他被要求干預台灣的2020年選舉,以推翻總統蔡英文。澳洲最高情報單位已經表態,將會認真看待王立強的說法,但一些分析家也指出王的證詞不一和錯誤,更不用說業餘式的護照偽造,這引發了人們對王信譽的質疑。

最令人困擾的是香港的選舉結果,泛民主派這次搶下452席中的388席,親北京建制派僅拿下59席。《華盛頓郵報》表示,儘管香港的區議員主要處理地方事務,但結果卻是對北京及其對加大控制香港的強烈否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