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海軍情》第3艘航艦將問世?解放軍少將透露訊息引猜測

中國近年來積極發展自製航空母艦。圖為中國首艘自製航艦「002」。

中國近年來積極發展自製航空母艦。圖為中國首艘自製航艦「002」。

2019/11/27 10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解放軍首艘自製航空母艦「002」日前通過台灣海峽,中國航母發展再度成為焦點;前中國解放軍少將、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近日在電視上透露第3艘航艦「003」相關資訊,外界猜測,該艘航母的建造可能進入尾聲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擔任《央視》節目《一堂好課》講師的金一南,在談及中國工業實力時提到,正在上海江南長興造船廠建造的003航母,總建造師是一名1980年出生的年輕人,帶著他參觀的高層也都是1970年後生,強調雖然中國和西方還有很大的差距,但追趕速度相當快。

金一南另提到,中國國產航艦的設計團隊平均僅36歲,北斗導航衛星團隊的平均年齡也只有30歲出頭,代表中國國防已經由70、80年後的世代擔當大梁。

有分析指出,這是解放軍少將首次公開談論003航母,可能意味著建造已進入尾聲;003航艦的排水量預料僅小於10萬噸級的美國尼米茲和福特級航艦,並採用電磁彈射裝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