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芝麻街推出阿拉伯語節目 為難民提供教育新平台

芝麻街工作室和國際救援委員會攜手合作,推出教育學習計畫幫助敘利亞難民。(圖擷自國際救援委員會官網)

芝麻街工作室和國際救援委員會攜手合作,推出教育學習計畫幫助敘利亞難民。(圖擷自國際救援委員會官網)

2019/11/24 16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芝麻街工作室(Sesame Street Workshop)和國際救援委員會(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)攜手合作,推出教育學習計畫幫助敘利亞難民,其中包含推出阿拉伯語版本的芝麻街節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目前有超過1200萬人因為敘利亞動盪的情勢而流離失所,其中將近一半是兒童。芝麻街工作室決定與國際救援委員會一起為了敘利亞、約旦、黎巴嫩和伊拉克等地的兒童,提供一個教育、學習語言的平台,因此決定推出阿拉伯語的芝麻街節目「歡迎芝麻」(Ahlan Simsim)。

雙方在聲明中提到,希望「歡迎芝麻」這個節目,能治癒孩子在戰爭中受到的傷害。新節目的製作在約旦進行,並與約旦、黎巴嫩當地幼兒專家、心理學家、戲劇和藝術治療師等專業人士舉行製作會議,第一季預定在2020年2月於中東地區播出。

國際救援委員會總裁兼執行長米利班德(David Miliband)表示,儘管世界上有一半的難民是孩子,但人道主義援助資金中只有不到2%用於教育。據報導,這項合作計畫,對難民直接的服務和幫助以及阿拉伯與節目的製作,在2017年提出時便獲得美國麥克阿瑟基金會獎1億美元的贊助。

「歡迎芝麻」節目的執行製作人卡梅隆(Scott Cameron)公開表示,製作團隊了解,讓中東地區孩子在螢幕中看見自己的生活經歷是件重要的事。卡梅隆也提到「歡迎芝麻」除了原本芝麻街主要角色外,也將加入3位新角色,其中新角色賈德(Jad),也被認為是以難民作為原型。

除了節目的製作之外,芝麻街工作室也盡力為兒童提供安全的遊戲、學習場所。志工使用芝麻街的影片、故事書、遊戲和拼圖來教育孩子並與孩子互動,提供相關育兒課程。除教育外,國際救援委員會也與當地政府和非營利組織的合作,在衛生診所提供家庭和幼兒所需資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