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媒:美軍方資深官員訪台 反映北京威脅疑慮

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林克本週造訪台灣。(圖片取自五角大廈官網)

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林克本週造訪台灣。(圖片取自五角大廈官網)

2019/11/23 14:07

〔中央社〕英國「金融時報」(Financial Times)報導,美國近日派遣十多年來最資深的國防部官員造訪台灣,反映出美國當局對中國施加於台灣的威脅抱有越來越深的疑慮。

根據3名知情人士的消息,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林克(Heino Klinck)這週造訪台灣;這次訪問不在官方公開行程中,且可能引來北京當局不滿。

自美國國會去年通過台灣旅行法後,已有數名資深行政官員訪台,包括3名副助理國務卿,但在柯林克之前,還未有資深白宮官員或國防部官員訪台。

美國政府正討論支持台灣防衛能力的選項,加上台灣再過不到一個半月就要舉行總統選舉,中國在外交、經濟、軍事方面對台灣加強施壓力道,柯林克此時訪台別有意義。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及國防部對柯林克訪台一事都不予置評,總統府辦公室也未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