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尼鼓勵孩童養雞 改善電子成癮現象

印尼萬隆市政府推動「Chickenization」計畫,以養雞取代手機的使用。(法新社)

印尼萬隆市政府推動「Chickenization」計畫,以養雞取代手機的使用。(法新社)

2019/11/23 12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位於印尼西部的城市萬隆(Bandung),日前推動新計畫「Chickenization」試圖改善兒童、青少年的電子產品成癮。政府提供2千隻的小雞和1千5百枚辣椒種子,希望兒童能多花點時間照顧寵物雞和植物,取代電子產品的使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萬隆市政府提供幼雞和辣椒種子給當地10所小學和2所國中,希望學生能在課後時間以寵物雞取代智慧手機。市長丹尼爾(Oded Muhammad Danial)表示,希望能幫助兒童減少使用電子產品的頻率,該計畫將教會學生如何照顧動物,也透過在上學前和放學後餵雞養成紀律。

丹尼爾表示,這項計劃還可以培養學生的創業技能。如果他們成功將雞育種,學生可以享受這項活動帶來的經濟價值。或者學生和他們的家人也可以選擇在寵物雞長大後將他們吃掉。

據全球網路使用時間調查顯示,印尼人平均每天花費8小時36分使用網路,高於全球平均的6小時42分和台灣平均的7小時39分。

當地的父母也對這項計畫表示支持,紛紛表示照顧動植物比孩子一直玩手機要好得多。參予計畫的學生納茲里爾,也表示自己相當熱衷於培育和繁殖小雞。

丹尼爾也提到,除了提供小雞之外,政府也提供植物種子給部分女學生,丹尼爾表示,政府將會對這項計畫進行評估,若是成功,將試著把這項計畫編列入明年的預算之中。

印尼網路使用時間每日平均高達8小時36分。(擷取自We are social網站)

印尼網路使用時間每日平均高達8小時36分。(擷取自We are social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