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荷蘭電毯裹屍案28年未破!Podcast「說故事」 小道消息湧入

1991年荷蘭電毯裹屍懸案至今未破,警方近日透過Podcast錄製案情相關節目吸引聽眾,也藉此從聽眾口中得到有關該案小道消息,案情逐漸露曙光。圖為Podcast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1991年荷蘭電毯裹屍懸案至今未破,警方近日透過Podcast錄製案情相關節目吸引聽眾,也藉此從聽眾口中得到有關該案小道消息,案情逐漸露曙光。圖為Podcast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19/11/22 17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991年荷蘭發生一起凶殺案,一具無名男屍被電熱毯裹身,棄置在離高速公路數公尺遠的荒蕪之地,且男子身上有多處刀傷、全身腐爛,無法辨認身分,當地人直到聞到陣陣屍臭味,才驚覺有殺人案。現距離案發時間已近30年,荷蘭警方上月嘗試透過Podcast節目講述案情,沒想到吸引數千人收聽,警方也因此得到許多小道消息,案情逐漸露曙光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警方接獲報案後,男子身上並無任何身分證明文件,且屍體腐爛無法辨其身分,當時鑑識技術未如現在發達,警方只能透過相片和文字,記錄當時情況。而當時死者身上的衣服和包裹屍體的電熱毯,在歐洲各地均有販售,死者手中的金戒指儼然成為破案希望,但最後仍一無所獲。

多年前,荷蘭警方重啟調查,透過新技術重建受害者面貌,推測其來自東歐,1991年時大約65歲。警方更是透過Podcast錄製案情相關節目,並讓荷蘭各地民眾收聽,希望能透過「講故事」讓民眾提供有用的線索,而警方也不負期望,透過該節目爆紅後,聽眾也向警方透露當年案情的小道消息。

儘管死者身分有待確認,不過當年負責該案的警官相信,會有偵破懸案之日。犯罪學家威爾森(David Wilson)則表示,因法律規定,Podcast節目具有侷限性,有些領域無法觸及,不過節目可以為警方提供線索和可能性,帶給警方全新辦案方向,他也深信有天全案終能偵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