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阿嬤都比你行」 星國61歲女教官訓練菜鳥新兵不手軟

61歲的里昂是星軍新訓中心傳奇人物。(圖片取自新加坡國防部網站)

61歲的里昂是星軍新訓中心傳奇人物。(圖片取自新加坡國防部網站)

2019/11/22 10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新加坡德光島陸軍新訓中心(BMTC)擔任教官的女准尉里昂,今年已61歲,相較於甫入伍的菜鳥新兵來說,無疑是「阿嬤級」長官,老練的她在訓練新兵時毫不懈怠,若是看到有人跟不上,還會用嗆聲的方式激勵對方說:「你阿嬤都可以了,你們不行嗎?」

新加坡軍方期刊《先鋒》專題報導,服役44年的里昂,是星國陸軍服役時間最久的女性;里昂在1976年從軍後任職文書達10年,接著轉任戰鬥訓練員,曾在軍校擔任講師及派往東帝汶執行人道救援任務,閱歷相當豐富。

里昂原先打算在55歲退役,但軍方慰留後決定留下,先後簽下2年、3年合約,並在去年自願轉任新訓中心操練新兵,「我訓練過官兵及專業人才,現在我有機會照看新兵,當我退役時,我的軍旅生涯就圓滿了。」

里昂年紀雖大但體能極佳,每年都是體能測驗的金牌得主,每週一、三、五在與新兵晨跑前會先自行訓練,也會和丈夫在週末運動;她在新訓中心對旗下士兵訂下高標準,並非只出一張嘴,而是身體力行,「我會和我的男孩們做相同的運動,只要他們撐不下去,我就會說『你阿嬤都可以了,你們不行嗎?』所以他們熱愛和我競爭,這是進步的動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