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大學校園淪戰場 周庭:日本各大政黨強烈關注

港警及「速龍小隊」圍攻理工大學,眾多示威者遭逮捕。(路透)

港警及「速龍小隊」圍攻理工大學,眾多示威者遭逮捕。(路透)

2019/11/21 21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浪潮延燒,近日中大、理大成為示威戰場,警方朝校園內部發射大量催淚彈並逮捕眾多示威者,引發國際關注。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今(21日)在臉書表示,衝突發生後,原先甚少對外國情勢的日本政黨,也陸續罕見對此發表聲明,表達對香港的擔憂及關注。

周庭指出,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日前首次就香港問題發表決議文,要求港府查明周姓科大學生「離奇墜樓死亡」的真相,並確保在港日人的安全,亦重申保障人權和法治的責任。

周庭提到,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,也在今日公開表示,港府以公權力打壓市民爭取人權和法治的行徑,包括近距離發射實彈、突然衝入大學校園拘捕學生等,均讓港人本應享有的表達自由、人身自由面臨威脅,呼籲港府以和平對話解決問題。

此外,日本維新之會表示,香港的高度自治為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所確立,今年的G7首腦宣言也重新確認高度自治的重要性,但看到香港近期示威有侵害人權的問題,對香港情勢表達強烈關注;日本共產黨也呼籲港府要查明真相,擔起捍衛人權的國際責任,停止打壓,和平解決事件。

相關貼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