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掀爭議! 新報告:基因編輯寶寶合乎倫理 2年內可望問世

成熟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技術可望在兩年內問世。圖為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成熟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技術可望在兩年內問世。圖為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19/11/20 15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「科學狂人」賀建奎去年透過基因編輯技術,成功創造史上首例對愛滋免疫的嬰兒,引發全球輿論譁然。然而,一份最新報告卻指出,基因編輯嬰兒有助保護人類免受疾病侵害,是人類「迫切需要的」,且符合倫理的該項技術可望在2年內問世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蘇格蘭阿伯泰大學(Abertay University)生物倫理學家史密斯(Kevin Smith)上週在《生物倫理學》雜誌上發表的一項報告指出,基因編輯技術的風險極低,無論從倫理學角度或技術執行層面來看,都可被用於人類胚胎。

史密斯認為,賀建奎事件雖引發學界與各方輿論的激烈抨擊,但若從功利主義的出發點討論這項議題,基因編輯是解決胚胎與遺傳疾病「唯一可行的方法」,他說,基因編輯將使醫師能保護未來的人類免受心血管疾病、癌症與老年癡呆症等其他常見疾病的侵害,可為全人類省下極其龐大的資源。

史密斯說,透過簡單的基因編輯,人類可避免或延緩多種常見疾病,不僅壽命延長,人類個體無病階段的時間也大大提高。史密斯承認,當前社會輿論偏向反對基因編輯人類胚胎,但他仍堅信,這項技術及倫理方面的討論可望在2年內成熟。

中國科學家賀建奎。(美聯社)

中國科學家賀建奎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