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警武力升級 家長在理大外徹夜守候求平安

聚集在理大外的家長們,舉起寫著「救我們的孩子」等標語的紙板。(法新社)

聚集在理大外的家長們,舉起寫著「救我們的孩子」等標語的紙板。(法新社)

2019/11/20 02:13

〔編譯黃靖媗/綜合報導〕18日夜晚,香港警方與理大周遭的示威者發生激烈衝突,但警方封鎖線外仍有一群人和平地徹夜靜坐,舉著用廢棄紙板做成的「請救我們的孩子」標語,只盼他們受困理大的家人能夠平安回家。

在現場待了一整晚的張姓女子(音譯)表示,她的兒子只是進去擔任急救人員,沒穿黑衣也沒戴面罩,僅穿著牛仔褲、T恤、風衣就匆匆跑出門。張姓女子說,政府堅持拘捕理大內的所有人,沒有妥協的餘地,「如果政府放棄了這整個世代的人,那誰是下一個被放棄的?政府也會放棄我們嗎?屆時香港會變得如何?」

另一位單親媽媽則表示,她的2個女兒都在理大內,「我知道她們目前是安全的,但不知道會安全到什麼時候」,她的2個女兒感到沮喪、絕望,而她會待在現場直到女兒平安出來。當地的牧師蓋瑞(Gary,音譯)表示,他從18日早上就抵達現場,希望能幫助理大內的學生們安全地出來,但裡頭的學生不想放棄,也不相信警察。後來蓋瑞讓現場所有家長聚在一起、互相支持。

香港抗爭衝突日益升高,前線警方配備的武器也再度升級,不只曾被目擊到使用AR-15突擊步槍、MP5衝鋒槍,18日夜間警方清場時,疑似有速龍小隊成員配備SIG 516半自動突擊步槍。警方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也證實,警方一直有專業的狙擊手,若有需要就會使用。

在18日的衝突中,港警拘捕了51名自稱醫護人員與記者。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、前線醫生聯盟、真普選醫生聯盟及杏林覺醒,共4個醫療組織19日發表連署書,譴責港警17日、18日「無理拘捕義務醫療救援隊伍」、「限制紅十字會在校內的救援時間」、「於伊利沙伯醫院正門多次施放催淚彈」,期望警方遵守人道救援精神,疑似觸法的人也應該有機會接受適當的治療。

理大外徹夜守候的家長,舉著破舊的手寫紙板,盼望孩子平安歸來。(美聯社)

理大外徹夜守候的家長,舉著破舊的手寫紙板,盼望孩子平安歸來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