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反抗》警攻理大拘捕登記1100人 恐以「暴動」送辦

香港警方圍攻理工大學3天,公關科總警司郭嘉銓今天公布,截至下午3點,警方一共在理工大學及附近地區拘捕、登記近1100人,將對所有校內人士控以「暴動罪」進行調查。圖為18日遭港警拘捕的學生及示威者。(法新社)

香港警方圍攻理工大學3天,公關科總警司郭嘉銓今天公布,截至下午3點,警方一共在理工大學及附近地區拘捕、登記近1100人,將對所有校內人士控以「暴動罪」進行調查。圖為18日遭港警拘捕的學生及示威者。(法新社)

2019/11/19 2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警方圍攻理工大學3天,昨(18)日晚間眾多市民至理大附近區域聲援校內示威者及學生,港警清場時逮捕多人。對此,港警公關科總警司郭嘉銓今(19)日公布,至下午3點為止,警方一共在理工大學及附近地區拘捕、登記近1100人,包括自願離開理大的600人,並稱對理大內所有人士以「暴動罪」嫌疑犯進行拘捕、調查。

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香港警方包圍理工大學3天,約千名學生及示威者受困於內,即使自願離開也被控以「暴動罪」,引起國際社會關注。昨晚大量市民群聚在理大附近尖沙咀、佐敦一帶,聲援校內的學生及示威者,警方多次發射水炮、催淚彈清場。

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天在記者會中說,截至下午3點,警方共拘捕或登記1100人,其中未成年者約200人、成年者900人,校方成功勸離47名教職員,警方將對所有昨晚起仍位於理大內人士控以「暴動罪」。

當記者提及,離開校園的教職員是否也被控「暴動罪」,組織犯罪科高級警司李桂華稱,校內所有人都是參與暴動的「疑犯」,並以此進行調查釐清,但並未正面回應教職員被控之罪名。

截至今日下午5時,仍約有20餘名示威者及學生留守校園,認為自己沒有犯法、訴求正確,如果警方執意進入校園拘捕,他們不會投降、不會自首,但也不會反抗。

據悉,香港暴動罪最高刑期為10年,最早喊出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的本土派政治人物梁天琦,即是因2016「魚蛋革命」而被控暴動罪、襲警罪成立,判處6年入獄中,正計畫上訴減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