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面抓人片》港警圍困 香港理大遭全面封鎖校園烽火漫天

香港理大的抗爭仍在持續中。(法新社)

香港理大的抗爭仍在持續中。(法新社)

2019/11/18 16:33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理大的抗爭持續中,示威者在通往校園的道路上築起道路障和警方對峙,警方不僅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和水炮,更首次出動「聲波炮」,這種裝置近距離使用時可以讓人頭昏耳鳴,而民眾用汽油彈和磚石反擊,衝突仍在升高。

17日下午癲狗日報攝影記者遭水炮射擊造成後腦骨折並有腦出血,讓癲狗日報發出聲明強烈遣責,入夜後衝突更加激烈。凌晨警方更是警告,若示威者繼續暴力抗爭,將會用實彈射擊。深夜中有民眾拍下兩名逮捕示威者的警察被示威者困在救護車內,被不斷投擲雜物,港警證實影片中的警察面對威脅開了三槍,但是沒有擊中人。警方在凌晨攻打理大正門,有許多傷者和醫療人員被捕,有一名示威者疑似因速龍小隊的強攻,不得不躲進某位學生的房間,而遺留了一張道手寫道歉字條。

理工大學17日發出緊急聲明,呼籲示威者不要把學校當成戰場,讓學校能平安復課,有的示威者曾嘗試離開學校,但是總會被警方的催淚彈逼退,目前理大處於完全封鎖,人和物資無法進出,示威者若無離開並終將遭逮捕,他們選擇繼續死守到底。

曾有示威者試圖翻越柵欄離開校園。(路透社)

曾有示威者試圖翻越柵欄離開校園。(路透社)

休息中的示威者。(法新社)

休息中的示威者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