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控林鄭手染鮮血 挺港群眾要求劍橋下架榮譽院士頭銜

16日則有許多支持反送中的民眾在劍橋聚集,呼籲校方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(圖右)的榮譽院士頭銜,與林鄭劃清界線。(法新社)

16日則有許多支持反送中的民眾在劍橋聚集,呼籲校方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(圖右)的榮譽院士頭銜,與林鄭劃清界線。(法新社)

2019/11/17 09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持續延燒,英國多名上議院議員上週致信劍橋大學,要求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名譽院士頭銜。16日則有許多支持反送中的民眾在劍橋聚集,呼籲校方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頭銜,與林鄭劃清界線,示威者也與在現場高舉五星旗的挺中群眾對峙。

香港局勢不斷升溫,上週港警更直接「攻打」多所大學,引發學術界嘩然。英國多名上議院議員12日致信給劍橋大學的沃爾夫森學院(Wolfson College),要求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名譽院士頭銜。旅英港人則在「Democracy for Hong Kong- D4HK」臉書粉絲頁發起活動,號召支持反送中的民眾16日下午2點在劍橋大學展開遊行。

「Democracy for Hong Kong- D4HK」在聲明中指出,林鄭雖因「對香港的傑出貢獻」而獲頒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的榮譽院士,但如今林鄭手染鮮血,放任港警隨意濫捕及毆打學生,甚至向大學校園發射幾千枚催淚彈,殘忍行徑導致許多示威者嚴重死傷,因此他們呼籲校方應與林鄭劃清界線。不過在現場也出現挺中民眾打出五星旗和「反對暴力」的旗幟,與支持反送中的民眾叫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