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國政府警告 使用「落葉吹風機」恐危害昆蟲生態

德國政府發布指南,警告民眾使用「落葉吹風機」恐傷害昆蟲與環境。(資料照)

德國政府發布指南,警告民眾使用「落葉吹風機」恐傷害昆蟲與環境。(資料照)

2019/11/16 11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政府近日推出一項指南,警告民眾盡量不要使用落葉吹風機,因這些機器音量太大,不僅汙染空氣,更會對昆蟲造成致命威脅,進而影響到當地生態。

《BBC》報導,近60年中,德國60個保護區的昆蟲數量下降了75%以上,且全世界40%的昆蟲物種數量正在急遽下降。科學家指出,目前還不確定原因為何,但總體而言,昆蟲的減少的現象是農業、農藥與氣候變化引起的。

德國當局今年9月祭出一項保護昆蟲的計畫,預計耗資1億歐元(約新台幣33億元),計畫中加強相關環境法規,限制使用農藥等。當局更發布一項指南,警告民眾不要使用落葉吹風機,恐影響昆蟲及環境,但不會禁止人民使用。

德國農業部解釋,落葉吹風機可能傷害在葉子上的昆蟲,他們有被吸走或受傷的危險,而昆蟲對環境保護相當重要。

物種保護專家西爾維婭·本德爾(Silvia Bender)表示,在使用落葉吹風機時,必須考慮到產生的噪音汙染和對土壤生物的危害,昆蟲為地球上許多物種提供重要的利益,須好好保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