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律政司長訪英遭包圍! 混亂中跌倒稱「受嚴重傷害」

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於倫敦出席講座時,遭抗議者包圍並指罵其為「殺人犯」。(彭博)

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於倫敦出席講座時,遭抗議者包圍並指罵其為「殺人犯」。(彭博)

2019/11/15 10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(14)日於英國倫敦出席「特許仲裁學會」(Chartered Institute of Arbitrators)舉辦之講座,到場時遭數十名示威者包圍,並被指罵為「殺人犯」。鄭若驊在混亂中跌倒,隨後發表聲明斥責「暴徒」令其身體「受到嚴重傷害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由現場影片可見鄭若驊當時正前往會場,但遭一群示威者包圍,示威者以廣東話高呼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,並不停指罵鄭若驊是殺人犯。鄭若驊在混亂中跌倒,並由工作人員護送離開現場。

香港政府今(15)日清晨發布新聞稿,表示鄭若驊已即時向倫敦警方報案,並要求警方嚴肅追查,將兇徒繩之以法。鄭若驊同時嚴厲斥責暴徒令其身體受到嚴重傷害,她強調,假借追求政治為名剝削他人合法權利的行為,對香港及其他文明地方均是百害而無一利。

今日上午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亦發表聲明,對鄭若驊遇襲受傷一事表示憤慨。林鄭月娥指該行為野蠻,超越文明社會底線,必須予以強烈譴責。她也期望當地警方積極追查,將涉案者繩之以法。

相關影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