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港中生自曝遭強行遣返 離去前告白「盼在自由中華國度相擁」

香港多間大學爆發激烈抗爭,外籍、外地學生陸續撤離。(路透)

香港多間大學爆發激烈抗爭,外籍、外地學生陸續撤離。(路透)

2019/11/14 07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燒,多間大學校園已成衝突戰場,外籍、外地學生陸續被安排撤離;一名中國在港交流生離開前寫下一封信,提到中生是遭中國部門「強行遣返」,讓他感到「既憤怒又好笑」;他也說出對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心裡話,強調自己「充分體驗著白色恐怖和無家可歸的痛苦」,盼「能夠在真正自由的中華國度中相擁。」

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一名在港中國交流生寫了一封信給香港書店「序言書室」,盼對外發布;信中寫道,該生和其他中國同學昨日突然收到通知,被中國有關部門強行安排遣返,不但無事先協商告知,還直接收集個人隱私訊息購買機票,今日清早就得啟程。

該生表示,這讓他「非常憤怒也非常難過,同時也感到非常好笑」,因為中生顯然是目前在港最安全的一群人,認為「撤僑行動的輿論煽動作用,遠大於實際保護學生安全的考量。」

該生說,自己是少數同情示威和願意了解香港民主運動的中國學生,在政治上充分體驗著白色恐怖和無家可歸的痛苦,然而,在中文大學遭港警圍攻如此令人髮指和心碎的時刻,「我卻連最後一點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獨立判斷真相,並永遠銘記的自由都要被剝奪。」

該生提到,今日離開後,未來幾年應該沒有機會再回到這座他深深熱愛的城市,「唯願你們的努力絕不是白費,願你們安好,祝福你們。希望與各位在某一天,能夠在真正自由的中華國度中相擁、再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