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荷蘭高速公路速限大降減排 首相:爛措施

荷蘭政府宣布,明年起高速公路最高速限將大幅調降,從每小時130公里減至每小時100公里,以減少汙染物氮氧化物的排放量。(歐新社)

荷蘭政府宣布,明年起高速公路最高速限將大幅調降,從每小時130公里減至每小時100公里,以減少汙染物氮氧化物的排放量。(歐新社)

2019/11/13 22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荷蘭政府宣布,明年起高速公路最高速限將大幅調降,從每小時130公里減至每小時100公里,以減少汙染物氮氧化物的排放量,首相呂特(Mark Rutte)表示,這是一項「爛措施」,但有必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今年5月,荷蘭最高行政法院裁定,政府的排放政策違反歐盟規定後,荷蘭政府正努力減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量,調降速限就是其中一項措施,大部分高速公路的最高速限自每小時130公里減至每小時100公里,但晚間7時隔日凌晨6時,允許車輛速限可達每小時130公里。

呂特領導的自由民主人民黨(VVD)反對調降車速,VVD在2012年成功爭取讓大部分高速公路的最高速限提高到每小時130公里。呂特今(13)日在記者會表示,他「對(時速)130消失感到難以置信」,「沒有人喜歡」,這是一項「爛措施」,但他說,有必要「阻止荷蘭停止發展」。

法院今年5月指出,荷蘭政府批准建築和農業許可證的規則,違反了歐盟自然保護區免受氨、一氧化二氮等氣體汙染的規定,迫使不少大型基礎設施計畫暫停。

呂特的內閣一直在尋找減少汙染物的解決方案,先前要求農民改變工作方式,以及改變牲畜飼料,數千農夫為此開著曳引機上街抗議,導致荷蘭交通大堵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