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港交通近癱瘓 磚、竹路障佈滿中環街道

香港中環街道上佈滿磚頭、竹竿。(民眾提供)

香港中環街道上佈滿磚頭、竹竿。(民眾提供)

2019/11/13 17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修例行動未停,繼昨(12)夜傳出港警以催淚彈、橡膠子彈攻擊各大學校園之後,今(13)日「三罷(罷工、罷市、罷課)」行動持續進行,至今來到第3天,許多車站、輕鐵、巴士暫停服務,示威者則以磚塊、竹子在道路上設置路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前兩天港人發起「黎明行動」及「破曉行動」後,今天再發起「晨曦行動」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晚拒絕停課,但從清晨開始,全港交通幾近癱瘓,香港教育局早上宣布學生家長可視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,勞工處也呼籲雇主對於是否上班作彈性處理。

有讀者向本報提供影片,下午3點多,超過70名香港人聚集中環呼叫口號,有身穿黑衣者,也有上班族戴口罩現身支持。根據影片顯示,有人在馬路上用大量磚頭、竹竿、雨傘設立路障,街道上、路旁建築物則有噴漆寫道:「是要一整代的青年都死光了,你才想起,咦可以罷工?」、「光復香港」、「時代革命」。

反送中市民在中環街道旁,以噴漆表達不滿。(民眾提供)

反送中市民在中環街道旁,以噴漆表達不滿。(民眾提供)

港人在街道上設立路障。(民眾提供)

港人在街道上設立路障。(民眾提供)

香港中環馬路上設有許多路障。(民眾提供)

香港中環馬路上設有許多路障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