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中大淪戰場 港警:共射1567枚催淚彈、逮捕142人

港警昨日強攻中大校園,學校淪為戰場。警方今證實,昨日共發射1567枚催淚彈、1312發橡膠彈等等,過程共逮捕了142人。(法新社)

港警昨日強攻中大校園,學校淪為戰場。警方今證實,昨日共發射1567枚催淚彈、1312發橡膠彈等等,過程共逮捕了142人。(法新社)

2019/11/13 17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市民昨日(12日)發起堵路行動,一早與港警在香港中文大學2號橋對峙,鎮暴警察下午強入校園,狂射大量催淚彈與橡膠子彈,造成60多人受傷。警方於今日(13日)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,昨日共發射1567枚催淚彈、1312發橡膠彈等等,過程共逮捕了142人,包括97男45女,年齡介於14至50歲間,涉嫌非法集結、藏有攻擊性武器、襲警等罪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、高級警司江永祥、以及李桂華及汪威遜等今日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,回應媒體問題。江永祥表示,在昨日一共使用1567發催淚煙,1312發橡膠彈,380發布袋彈,126發海綿彈。

謝振中表示,警方昨午一度承諾撤離2號橋,但示威者繼續燃燒雜物和投擲汽油彈,背信的不是警察而是示威者,中大校方作出的擔保,警方也給予空間去兌現,但最後都落空。謝振中反問,為何警方不讓示威者向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,卻要受到外界批評。汪威遜則強調,吐露港公路是新界區南北主要幹道,警方行動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防止有人向橋下投擲雜物。

謝振中指出,校園從來不是無法地帶,不斷有人衝擊及汽油彈,警方警告無果下,為保護吐露港公路不被堵塞,才採取行動。謝振中稱,不是警方不從中大撤退,而是示威者步步進逼,並讓衝突升級,又說中大校長段崇智與一批黑衣人向警方防線走近,才會發射催淚彈。

江永祥證實,為保護中大中國學生人身安全,警方今早出動巡邏船載這批學生前往安全地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