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教協痛批林鄭月娥「令人憤怒」 籲不必冒險讓孩子上學

港發起「大三罷」行動,多間大學校園成戰場。(法新社)

港發起「大三罷」行動,多間大學校園成戰場。(法新社)

2019/11/13 07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各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,校園也淪為戰場,學子人身安全受到極大威脅,各界呼籲港府停課,但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停止日常活動將「掉入圈套」為由拒絕;「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」痛批林鄭罔顧學生安全,令人憤怒,提醒家長以子女安全為優先,不必冒險讓孩子上學。

香港前日發起罷工、罷課、罷市「大三罷」行動,港鎮暴警察同日開始進入理工大學、中文大學多間大學校園內逮人,並施放多輪催淚彈、橡膠彈;對於是否顧及學生安全宣布全港停課一事,林鄭月娥表示,若政府貿然將日常活動暫停,將掉入圈套,造成香港社會停擺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港教協發文指出,警方在各區大量施放催淚彈並瘋狂開槍,可見根本不考慮市民安全學生繼續上學實在危機四伏,且晚上施放的催淚彈完全難以清洗,年幼學童上街上課極易沾染毒物損害健康,加上交通癱瘓的情況下難以保證路上安全。

教協痛批,林鄭月娥以不想香港停擺為由不讓學校停課。罔顧學生安危,「一個視我們下一代如草芥的政府,令人憤怒。」教協遂呼籲全港家長,以子女安全為優先考量,不必冒險上學,學校也可視情況彈性停課,教育局不應因此向學校施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