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防堵非洲豬瘟撲殺4.7萬頭豬 豬血染紅河流

南北韓邊境地區的臨津江支流,有部分河段被「血液」染紅,「染料」是當局為遏制非洲豬瘟疫情撲殺大量豬隻所產生的豬血。(圖擷取自南韓先驅報)

南北韓邊境地區的臨津江支流,有部分河段被「血液」染紅,「染料」是當局為遏制非洲豬瘟疫情撲殺大量豬隻所產生的豬血。(圖擷取自南韓先驅報)

2019/11/12 23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北韓邊境地區的臨津江支流,有部分河段被「血液」染紅,「染料」是當局為遏制非洲豬瘟疫情撲殺大量豬隻所產生的豬血,地方政府聲稱,這不為對健康造成危害,因為已對豬屍進行消毒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為阻止非洲豬瘟疫情蔓延,南韓京畿道漣川郡在周末撲殺大量生豬,但因用於掩埋的大型塑膠容器生產延遲,無法立即埋葬豬屍,4萬7000多死豬就被堆積在數輛卡車上。

不料該地區在10日降下大雨,血水和雨水一起流入附近的臨津江支流,染紅河流約200公尺。京畿道政府和漣川郡政府已採取緊急措施,包括設置圍欄,防止受汙染的河水流入臨津江。

民眾擔憂這起事件可能汙染臨津江水源,但地方政府聲稱這不會對公共健康造成任何危害,因為在檢疫過程中,已對豬屍進行了消毒。

南韓環境部表示,將檢查該地區的供水設施,以確保飲用水未被污染。農林畜產食品部也將對此進行調查,以確認掩埋過程是否有遵守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