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八旬老人撞死母女 今移交檢方起訴

4月東京發生了一起2死10人輕重傷的車禍,警視廳今(12)日將肇事者飯冢幸三(88歲)的資料送交檢方要求起訴。(中央社)

4月東京發生了一起2死10人輕重傷的車禍,警視廳今(12)日將肇事者飯冢幸三(88歲)的資料送交檢方要求起訴。(中央社)

2019/11/12 23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4月發生了一起2死10人輕重傷的車禍,警視廳今(12)日以《汽車駕駛處罰法》,將88歲的肇事者飯冢幸三的資料送交檢方要求起訴。

根據《共同網》報導,警方經過約7個月的調查,認定該車功能並無異常,事故原因是把油門誤認為剎車造成暴衝。今後,此案將由東京地方檢察廳接手,開展起訴前的最後階段調查。

飯冢有一條腿不靈便,還可能有手腳顫抖、肌肉僵硬的帕金森氏症,早被醫生告知不適合開車。據警視廳表示,當時車從事故現場約200公尺前方的左彎道,一邊頻繁變更車道超車,一邊加速,以近100公里的時速衝撞上死者母女二人所在的人行道。

警視廳根據行車紀錄器記錄與汽車事故數據記錄器(EDR)分析當時駕駛操作狀況,認定當時飯冢是不停催油門。飯冢起初向辦案人員表示「剎車失靈了」,後又改口說「驚慌失措,也可能是把油門誤當成剎車踩下」等。

該事件引發日本社會極大關注,要求老年人主動交還駕照的聲浪激增。死者丈夫一直在記者會等場合展示妻子的照片,強調事故的悲慘,呼籲防止再發生類似悲劇,9月更向東京地檢提交了要求嚴厲處罰飯冢約39萬人的聯署書。

針對飯冢未被逮捕的批評意見接連湧現,辦案人員表示,由於飯冢在事故後受傷住院,車也被扣押,因此不存在逃跑和滅證的可能。警方認為暴衝並非故意的,不適用罰則更重的「危險駕駛致人死傷罪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