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政府對反送中噤聲! 大學生戴口罩痛批︰只會看中國臉色

南韓「朝鮮日報」今日在第2頁「香港事態激化」專版配上圖片報導,首爾大學校內11日進行「沉默遊行」聲援香港民主化抗爭。(中央社)

南韓「朝鮮日報」今日在第2頁「香港事態激化」專版配上圖片報導,首爾大學校內11日進行「沉默遊行」聲援香港民主化抗爭。(中央社)

2019/11/12 16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的「反送中」運動從6月9日延燒至今已超過5個月,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將會撤回《逃犯條例》,但警民衝突仍持續升溫,更是爆發多起流血衝突,香港警察更是在昨日(11)向「大三罷運動」示威者發射實彈,引發各界不滿。而南韓有一群大學生因不滿政府不吭聲,因此也在昨日「蒙面」上街,抗議政府的不作為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面對香港抗爭運動日益激化,南韓政府卻悶不吭聲,讓首爾一群大學生在校內著黑色服裝、戴上黑色口罩實施「沉默遊行」,以此舉聲援香港民眾,並痛批南韓政府只看中國的臉色,「完全不睬被鎮壓的香港市民」。

抗議學生表示,這場「沉默遊行」是向被國家暴力犧牲的人民默哀,並聲援那些被奪走言論自由權利的香港市民,以及批判南韓政府和中國政府,明明知道事實,卻仍默不出聲等3種意義。

報導還稱,在本月9日南韓也有抗議民眾召開集會遊行表示,南韓政府不能對香港市民和對民主的熱情保持沉默。

報導也指出,南韓政府雖對香港「反送中」事件僅表示「願能和平解決」的原則性立場,南韓外交部也在今年8月的記者會上表示,希望香港的抗爭可以圓滿解決;儘管知道香港民眾被國家暴力強硬鎮壓,但因為顧及中國政府,南韓也僅能採取含糊不清的態度。

報導也說,南韓政壇幾乎不會提起香港示威運動。身為執政黨的共同民主黨未曾發出相關評論。共同民主黨相關人士表示,因為韓中關係惡化等政治考量太多,因此必須要小心翼翼處理。不過身為在野黨的正義黨則在10月首次發出評論表示,若中國政府計畫用軍隊來解決香港事情,那麼要即刻停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