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反抗》警硬闖逮人 天主教堂致歉:與香港人同行

港警今日闖入西灣河天主教「聖十字架堂」(見圖)拘捕5人。(圖取自天主教香港教區網站)

港警今日闖入西灣河天主教「聖十字架堂」(見圖)拘捕5人。(圖取自天主教香港教區網站)

2019/11/11 23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市民今(11)日發起「三罷」,約下午1時港警闖入西灣河天主教「聖十字架堂」拘捕5民眾。對此,聖十字架堂晚間發表聲明,譴責警方非法進入教堂,並向大眾致歉,強調會盡力協助被捕人士,與香港人同行民主公義之路。

《立場新聞》報導 ,香港市民今(11)日發起「大三罷」(罷工、罷市、罷課),多區有阻路、行街等示威,卻從清晨起就傳出有警方開槍以實彈傷人、路人遭示威者點燃、警方包圍大學發射催淚彈、橡皮彈等嚴重警民衝突發生。

今日下午1時許,更傳出港警闖入西河灣天主教聖十字架堂拘捕5人。對此,聖十字架堂晚間發表聲明,譴責港警非法闖入堂區範圍,並向香港市民大眾致歉,承諾將盡力協助被捕民眾,與香港人公義之路上同行。

聖十字架堂執事陳玉強表示,當時女警官以現場太嘈雜為由,將他支開,等他回到現場時警方已拘捕5名青年。

教堂委任律師何其清表示,他到場時警方已將民眾帶走,並指出港警今日行動明顯違反規定,是非法進入教堂範圍,但教堂職員「無槍無砲」,無法阻止警員的違規行為。

堂區職員也澄清表示,事發當時教堂如往常開放供民眾前來休息、禱告,但今日義工人數較少,且西灣河以往並非示威集會的熱點,因此來不及安排太多人手看管出入口。

職員補充道,當青年進來躲避時,警方曾威脅稱「若再阻止他們進入就以組差辦公(妨礙公務)作拘捕」,教友才無奈放棄。教堂也承諾將會盡快開會檢討,往後將改善應對機制,竭力保護教堂內的市民。

堂區執事陳玉強晚間向市民鞠躬致歉,教堂也承諾將會立即檢討,往後將竭力保護市民安全。(圖取自聖十字架堂網站)

堂區執事陳玉強晚間向市民鞠躬致歉,教堂也承諾將會立即檢討,往後將竭力保護市民安全。(圖取自聖十字架堂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