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反抗》盧偉聰將退 「鷹派」鄧炳強料將接任警務處長

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。(取自香港警務處官網)

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。(取自香港警務處官網)

2019/11/11 22:57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香港《南華早報》11日報導,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預計19日接任處長職位,取代已屆退休年齡之限的警務處長盧偉聰。立場「鷹派」的鄧炳強2012年至2014年擔任元朗警區指揮官期間,爆發多宗掃黑醜聞,被外界視為偏袒元朗黑社會的爭議份子。

據報導,港府將挑選適當時機,正式宣布鄧炳強的任命案;他即將成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的第七任警務處長。鄧炳強相當受到北京政府器重,2006年至2008年曾被借調至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秘書處出任重要職位。

54歲的鄧炳強1987年加入警隊。據香港警隊官方網頁,鄧炳強「在警隊服務期間曾駐守多個單位,對刑事調查工作、國際聯絡事務及行動指揮方面,擁有豐富經驗」,且曾在中國與海外多所學院受訓,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、上海浦東幹部學院、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等。

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。(取自香港警務處官網)

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。(取自香港警務處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