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震驚全球!港警近距離射殺平民 王丹呼籲狀告聯合國

港警近距離射殺平民,影片曝光震驚全球。(路透)

港警近距離射殺平民,影片曝光震驚全球。(路透)

2019/11/11 22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今(11)日再度發生香港警察近距離朝民眾開槍事件,影片已在網路世界瘋傳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對此表示,呼籲全球人權團體,共同對聯合國、海牙國際法庭,以「反人道罪」控訴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

王丹今日在臉書指出,任意開槍的警察當然應當被起底,使其成為香港之恥,但也要了解港警如何執法、以及執法的力度,香港政府、中共政權,和警方高層如果不做出相關射殺民眾的指令,在這麼敏感的時刻,是不會出現黑警集體陷入瘋狂的狀態的。

王丹分析,若港府試圖平息事態,應當會要求警方避免使用過度反應的暴力;如果真有這樣的指令,就不容易發生今天開槍殺人的慘劇,因此答案其實很簡單:黑警開槍,是在政府授意下進行的,僅僅追究一個警察的責任,是遠遠不夠的。

王丹呼籲,全世界各人權團體召開緊急磋商會議,共同向聯合國以及海牙國際法庭,以『反人道罪』,以大規模殺傷平民的證據,控告林鄭月娥和港警高層,也希望香港市民全部站出來,全程動員,反對和抗議政府施暴,同時期盼西方國家集體對中國實施全面性的經濟制裁,美方應停止貿易戰談判,海外華人可向在地中國外交領館表達嚴正抗議。

相關影音

王丹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