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年第4次! 西班牙今大選 預估仍無單一政黨能贏得多數席次

西班牙今日再辦選舉,盼能打破國會僵局。(路透社)

西班牙今日再辦選舉,盼能打破國會僵局。(路透社)

2019/11/10 17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於今日舉行大選,已經是近4年來第4次,希望能打破僵局,組成一個更為安定的政府。但依目前的民調顯示,仍無單一政黨能夠在350席國會中贏得多數席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西班牙上次選舉在今年4月,執政的社會勞工黨(PSOE)拿到最多票數,卻未達國會過半,當時曾和左派的「我們可以黨」(Podemos party)協商,試圖組成聯合政府,最後卻未果。因此代理總理桑傑士(Pedro Sánchez)只能宣布再辦大選。

據報導,這次的大選動盪,話題依然圍繞在加泰隆尼亞(Catalonia)的獨立,以及逐漸竄起的右派政黨「民聲黨」(Vox)。若是本次大選仍無政黨有意組成聯合政府,西班牙政府的僵局可能持續下去。

桑傑士則表示,目前只有兩條路可行,一是將票投給社會勞工黨,使得西班牙能有個政府,二是將票投給其他任何政黨,阻擋西班牙成立一個左派的政府。報導顯示,目前仍有1/3選民尚未決定要將票投個哪個政黨,而這可能導致較低的投票率。

報導指出,社會勞工黨預計能拿到和前次123席相近的席次,並保住國會最大黨的地位。此外,值得關注的則是民聲黨的竄升,專家指出民聲黨可望得到前次選舉的雙倍席次,上看50席,成為國會第3大黨。

投票將會在當地時間10日早上9點至晚間8點進行,開票則於晚間9點後開始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