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揭千億官司卷宗被盜 崔永元傳遭軟禁

網路流傳,崔永元發文自稱,「現在是11月了。從3月開始的失去部分人身自由至今未解套。」(圖擷自推特)

網路流傳,崔永元發文自稱,「現在是11月了。從3月開始的失去部分人身自由至今未解套。」(圖擷自推特)

2019/11/10 16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知名媒體人崔永元因踢爆影星范冰冰「陰陽合同」鉅額逃漏稅內幕而聲名大噪,去年底更爆料,指涉及所有權糾紛的「陝北千億礦權案」卷宗在最高法院遺失,但隨後案情卻大逆轉,變成承審法官王林清偷竊卷宗、崔永元洩密,崔永元也隨之銷聲匿跡,近日則有消息傳出,崔不僅被限制出境,還遭到軟禁已逾半年。

事實上,早在10月下旬網路就流傳,與崔有關的文革似乎已經開始的說法;有網友本月7日更在推特PO文,稱崔永元在3月後,就因王林清偷竊卷宗一案,處於半軟禁情況,該文也附上崔的微信內容,崔自稱「現在是11月了。從3月開始的失去部分人身自由至今未解套。去日本看病不行、去英國開學術會不行、去某國看女兒不行……只能在家看祖國。也不那麼生氣了、也不那麼着急了……思來想去,內心還是個奴才構造。」

據媒體先前報導,「陝北千億礦權案」因涉及利益巨大,關涉多方,雖審理歷時12年仍不斷受到干擾,崔永元在去年底則爆料指,中共最高法院有「內鬼」,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,且該案未審先判是來自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指示。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更三度發出自保影片,講述該案卷宗消失的經過,以及周強干預案件的整個經過。之後驚動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、最高檢、公安部等機構介入調查,但聯合調查組公布所謂的調查結果,卻指是王林清「監守自盜」,且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院相關副卷材料也來自王林清,王因此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,當天還現身央視「認罪」,崔永元也被迫噤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