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難忍病痛…老夫婦「攜手輕生」 80歲嬤獨活被控謀殺

丹尼斯和瑪維絲在服毒後被女兒發現送往醫院搶救,躺在相鄰的病床。(擷自Joy Munns推特)

丹尼斯和瑪維絲在服毒後被女兒發現送往醫院搶救,躺在相鄰的病床。(擷自Joy Munns推特)

2019/11/10 11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有對恩愛的夫婦結髮超過60載,不過81歲的丈夫深受大腸癌病痛折磨,日前夫婦2人決定一同服毒輕生,攜手離世,沒想到妻子卻獨活,更被以謀殺罪起訴逮捕,他們的兒女也出面為母親發聲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81歲老翁丹尼斯(Dennis Eccleston)與妻子瑪維絲結婚超過60年,2人十分恩愛,但丹尼斯備受大腸癌病痛折磨,去年2月初這對老夫妻決定一起離世,留下遺書後,在家中服毒輕生。

他們的女兒喬依(Joy Munns)返家後發現父母異常,緊急將2人送醫急救。在急診室內,喬依拍下了父母躺在相鄰病床的照片,20分鐘後丹尼斯便急救無效去世了,但瑪維絲卻被救回來。

沒想到80歲的瑪維絲被救回後隔天,就被英國警方居留30小時,隨後被以謀殺罪起訴。喬依則不斷奔走,更在聲明中問「這樣80歲的老母親看起來像殺人犯嗎?」還將父母的恩愛相片公諸於世,希望喚起大眾正視病人的生命自主權。最後,全案在今年9月開庭,經3週審判,瑪維絲被宣判無罪。

喬依說,80歲的母親不應該被拘押30小時,更不該受到這3週審判的折磨。她還表示,若不修法,日後還會有更多類似情況發生,作為一個成年人,在合理的狀態下都應有選擇。

喬依表示,希望社會各界和政治人物可以討論更多有關「輔助死亡」、「安樂死」等問題,還希望父親的案子不要被忽略。

現在瑪維絲身心狀況已恢復,她也在9月出庭時向法官表示,在醫院醒來後發現自己獨活,既懊惱又傷心,雖家庭生活美滿,但仍想繼續陪伴在丹尼斯身邊。

而英國相關法律明定,鼓勵或截住死亡都是違法的,最高可判刑14年。支持安樂死的團體「Dignity in Dying」批評此法早已過時,不適用於現代社會;反對安樂死的團體「Care Not Killing」則認為,丹尼斯的案子確實令人傷心,但不足以修改相關法律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安心專線:192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