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挑戰川普! 前紐約市長彭博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

前紐約市長、媒體大亨彭博登記成為美國阿拉巴馬州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。(美聯社)

前紐約市長、媒體大亨彭博登記成為美國阿拉巴馬州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。(美聯社)

2019/11/09 11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擔心美國民主黨目前的候選人無法擊敗現任總統川普,前紐約市長、媒體大亨彭博(Michael Bloomberg)已經正式提交資料,登記成為阿拉巴馬州的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現年77歲的彭博昨(8)日趕在阿拉巴馬州民主黨總統初選登記截止前提交資料,目前阿拉巴馬州民主黨的網頁上已經可以見到彭博被列於17名參選人之中。此外,阿肯色州民主黨總統初選將於12日截止登記,彭博預計也將登記參選。

彭博的發言人沃夫森(Howard Wolfson)表示,彭博越來越擔心民主黨目前的人選無法打敗川普,他希望以自己領導紐約市與知名財經媒體《彭博》的經驗,在選戰中挑戰川普並贏得勝利。但彭博本人目前尚未正式宣布角逐2020年的總統大選。

目前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已多達17位,其中僅有4人較有希望出線,分別為改革派的麻薩諸塞州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與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,以及溫和派的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與印第安納州同志市長巴提吉格(Pete Buttigieg)。

對於彭博參選的消息,川普認為他可能輸掉選戰,並同時打擊到民主黨目前民調最高的拜登;但川普也表示,「小麥可(彭博)是我最想對決的人選」。若彭博最後獲得民主黨提名,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形成媒體大亨與地產大亨的對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