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反抗》感動!德國列車現「小熊維尼」塗鴉挺港

一個香港人經營的粉專,今日PO出一張德國輕鐵列車照片。只見列車上被畫了一隻小熊維尼塗鴉,還用白字寫下「FREE HONGKONG」、「光復香港」等字眼。(擷取自「德國趣談」粉專)

一個香港人經營的粉專,今日PO出一張德國輕鐵列車照片。只見列車上被畫了一隻小熊維尼塗鴉,還用白字寫下「FREE HONGKONG」、「光復香港」等字眼。(擷取自「德國趣談」粉專)

2019/11/07 22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德香港人經營的粉專「留德趣談」,今日PO出一張德國輕鐵列車照片。只見該列車車廂外被畫上小熊維尼塗鴉,還用白字寫下「FREE HONGKONG」、「光復香港」等字眼。對此,粉專表示,從歪斜的中文字體推測,像是德國或其他國籍的人寫下的,相當令人感動。他也想代表所有在德國支持民主的人,懇請德鐵不要抹掉這幅作品。

臉書粉專「留德趣談」表示,他今日在德國南部一處車站,驚喜遇上這輛有著小熊維尼塗鴉的列車,於是立刻上前拍攝。粉專表示,微微歪斜的中文字體,表示應該不是由母語為中文的香港人寫的,而是德國或其他國籍的人偷偷在車上留下畫作。而粉專也認為,鐵路職員可能暗自同情,而沒有把這幅塗鴉抹掉。

粉專感性表示,這幅在列車上的塗鴉,彷彿讓香港的時代革命,成為世界的火車頭,讓港人聯繫上幾千公里外的德國人,大家手牽手、心連心,一起爭取所有人值得擁有的基本權利。

粉專也表示,想表達在德所有支持民主自由的人,懇請德鐵不要抹掉這幅對香港人來說,德國歷史上最壯麗的圖畫,「它可媲美柏林圍牆上東德領袖昂納克與蘇聯布里日涅夫的接吻壁畫,見證了時代的更迭」。粉專也向正在香港抗爭的同胞表示,「正是因為你們,德國人都為我們而自豪」。

對此,香港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「多謝德國人民支持,好感動」、「看見相當感動!」、「感謝與香港人同行」、「感到溫暖」、「外國人寫的,字有寫錯」、「想必當下的心情是非常激動感慨吧!」、「30年前東德人將極權統治推翻,香港人一定要繼續努力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