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反抗》轟北京作梗 黃之鋒:無法讓人人噤聲

「香港眾志」秘書長黃之鋒日前被取消選舉資格,引起譁然。黃之鋒批評北京操控香港選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「香港眾志」秘書長黃之鋒日前被取消選舉資格,引起譁然。黃之鋒批評北京操控香港選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9/11/07 17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預定11月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,泛民派「香港眾志」秘書長黃之鋒日前被取消選舉資格,引起譁然。黃之鋒批評北京操控香港選舉,進行政治篩選和審查,也再次促請美國參議院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「北京可以禁止我參選,但無法讓所有人滅聲」。

黃之鋒受邀投書《華盛頓郵報》表示,選區原先由選舉主任馬周佩芬負責審查他的參選資格,10月還兩度詢問立場相關問題,但馬周佩芬後來「因病休假」,改由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代為上陣,更換過程缺乏透明度,而蔡亮不久後宣布「DQ(資格無效,Disqualification)」他參選區議員的資格。黃之鋒直指,這個舉動顯然出自政治動機,是政治篩選和審查制度在作祟。

文中寫道,香港多次侵犯民眾的政治權力。2016年至2017年,香港特區政府取消6名民選、親民主的議員資格,黃之鋒則因行動而入獄3次,今年8月參與反送中抗議也被逮捕。

黃之鋒強硬表示,中國和香港政府沒有從反送中運動中學到教訓。黃說,示威者呼籲北京遵守承諾,按「一國兩制」政策,允許香港民主制度至2047年,但北京不允許香港有自由,加上對反送中示威者的鎮壓,再次證實示威者五項訴求有多重要。

黃之鋒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支持。美國眾議院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》,部分參議員也呼籲要快速通過,有3名參議員還提出《香港流水法》,制裁打擊香港言論自由的中港政府官員,「這些行動將向北京發出信號,要求它放鬆控制,面對國際壓力。」

黃之鋒也說,他的候選人資格被禁止,但爭取民主的行動仍會持續,呼籲港人11月24日出來投票,展示港人堅強意志、捍衛權利的機會,同時也是向北京宣告港人意見的途徑,「北京可以禁止我參選,但無法讓所有人滅聲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