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關係緊張中 土耳其總統定13日訪美 川普稱期待兩人會面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確定11月13日與總統川普在美國華府會面。(法新社)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確定11月13日與總統川普在美國華府會面。(法新社)

2019/11/07 12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最近因出兵敘利亞庫德族,與美國產生摩擦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,確定下週的訪美行程,11月13日與總統川普在華府會面,就區域安全問題交換意見,川普也在推特上證實此事,並稱「期待下週三與艾爾段的會面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原本艾爾段可能取消訪美行程,以抗議美國眾議院10月29日以壓倒性票數承認,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對亞美尼亞人的屠殺是種族滅絕。不過土耳其官員昨日(6日)表示,訪美行將如期進行,且艾爾段已經與川普進行熱線,初步就土敘邊境問題、掃蕩伊斯蘭國(IS)等事交換意見。

土耳其消息人士稱,儘管美國國會對土耳其出兵敘利亞、購買俄羅斯S-400防空飛彈系統感到憤怒,且土國也覺得川普政府立場反覆,但川普與與艾爾段間仍有著「緊密的聯繫」。川普則是在推特發文說,已經在電話中與艾爾段討論IS、土敘邊境、庫德族等議題,並「期待下週三與艾爾段在白宮的會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