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屋嶺未接獲性侵投訴、10月才裝閉路電視?港保安局長答詢惹議

港人舉牌聲援在新屋嶺遭受港警性暴力的女學生,右方標語寫著:「我們全部都是妳的家人。」(路透)

港人舉牌聲援在新屋嶺遭受港警性暴力的女學生,右方標語寫著:「我們全部都是妳的家人。」(路透)

2019/11/06 2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行動以來,警方多次在「新屋嶺拘留中心」羈押被捕人士,且多次傳出違反人權、性侵、凌辱等情事。對此,保安局長李家超今(6日)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,表示當地至今未接獲任何涉及性侵的投訴,而在其他議員追問下,他坦言,新屋嶺到10月才安裝閉路電視,隨後又指警方已決定停用新屋嶺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李家超接受口頭質詢時,指出從今年6月至10月間,警方共拘捕2711人,其中,新屋嶺在8月5日至9月2日共運作4次,處理182名涉及反修例公眾活動的被捕人士,且無人報稱在羈押期間受傷。他表示,新屋嶺和一般羈留設施相似,有保障被捕人士的人權和隱私。

針對日前一名中大女學生,公開表示自己被捕後在新屋嶺遭受性暴力,李家超表示,事主先後說法不同,令人難以理解,並再次重申當局至今未接獲涉及性侵的投訴。

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提到,有被捕人士稱警員說「新屋嶺雞姦好好玩」,李家超則回應,警方已決定停用新屋嶺,亦不會回應個別人士的指控。接著,在議員朱凱迪追問下,李家超坦承,新屋嶺先前都未裝閉路電視,不過警方已在10月時安裝。

對此,許多香港網友質疑,「說要停用新屋嶺,為什麼10月又要裝閉路電視」、「停用先裝閉路電視?捉鬼呀」、「10月以前的罪行都不算數就是了」,而實際上,早在今年9月,林鄭月娥在與市民的對話會上,就曾表示警方高層已決定不會再使用新屋嶺拘留中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