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抓到了!中國官媒稱港警止暴「製」亂 網笑:吃誠實豆沙包

人民網誤將止暴制亂寫成「製」亂,遭網友譏笑:「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嗎?」(圖取自臉書「人民網(香港)」)

人民網誤將止暴制亂寫成「製」亂,遭網友譏笑:「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嗎?」(圖取自臉書「人民網(香港)」)

2019/11/05 23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上週末爆發多處衝突,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旗下「人民網(香港)」專頁今(5)日貼出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的照片,搭配上「全力以赴、止暴『製』亂」標語,被網友嗆爆後緊急下架。

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,上週末港警共拘捕325人、發射逾400發催淚彈。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旗下「人民網(香港)」專頁今天貼出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照片,吹噓自己親身上陣「平暴」。

然而,鄧炳強的照片上寫著「全力以赴、止暴『製』亂」8個大字,其中「製」、「制」疑因簡體字而混用,「制止」動亂變成「製造」動亂,貽笑大方,令網友紛紛說,「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嗎?」、「繁體字好重要的」、「學好繁體字再來」。

據悉,目前貼文已遭人民網緊急下架,但仍有不少網友早已備份,向人民網諷問:「我很欣賞這張圖,怎麼不見了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