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公安部長稱公安姓黨 評論:直接宣誓成為黨衛隊

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近日表示,要牢牢把握「公安姓黨」的根本政治屬性,堅決捍衛黨的執政安全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安全。這番言論引發外界議論。並指這等於直接宣誓公安是「黨衛隊」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近日表示,要牢牢把握「公安姓黨」的根本政治屬性,堅決捍衛黨的執政安全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安全。這番言論引發外界議論。並指這等於直接宣誓公安是「黨衛隊」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9/11/05 14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公安部於11月1日、2日分別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,以及部直屬機關傳達學習黨的19屆四中全會精神幹部大會,會中中國國務委員、公安部長趙克志強調,要牢牢把握「公安姓黨」的根本政治屬性,堅決捍衛黨的執政安全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安全。評論人士紛紛對此表示意見,有人認為這等於直接宣誓公安是「黨衛隊」。

趙克志近日表示,為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、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目標,得牢牢把握「公安姓黨」的根本政治屬性,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,貫徹黨對公安工作的全方位領導,也要不斷深化反滲透反顛覆反分裂反邪教反恐怖鬥爭,堅決捍衛黨的執政安全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安全,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。

據《新唐人電視台》報導,針對這番言論,中國維權人士胡佳指出,公安部這番赤裸表態的言論,除了是向習近平表忠,另一方面等於宣布自己扮演的是中共鷹犬的「黨衛隊」角色,中國恐將進入更加瘋狂的抓捕時代。

流亡加拿大的中國維權律師祝聖武則認為,其實「公安姓黨」早已是事實,公安機關以黨的意志為最高原則,可以公然知法犯法,甚至殺人放火、活摘器官以及建立新疆建集中營,因此也是中國惡劣人權紀錄的主要炮製者。

事實上,近年來中共已有越來越多的政府機構宣布姓黨,包含「黨校姓黨」、「軍報姓黨」、「央視姓黨」,甚至連私營企業也被強加管控,除了強制要求私企設立黨委,甚至公然向私企派駐官員或接管私企財務。因此連私有財產也有「姓黨」的趨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