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議催淚彈擊中消防車 消防員竟遭港警推牆角包圍

香港消防員(左)不滿消防車遭催淚彈擊中,上前理論竟遭港警推至牆角包圍。(圖取自臉書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香港消防員(左)不滿消防車遭催淚彈擊中,上前理論竟遭港警推至牆角包圍。(圖取自臉書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2019/11/02 23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持續進行,今(2)日除了多名民主派議員發起多場「選舉集會」,還有「和理摺紙鶴」、「美國人權法案集氣大會」2場合法集會,但最終仍遭警方提前終結、強力驅散。就在驅離過程中,有消防員不滿警方催淚彈擊中消防車,理論時卻遭警員團團圍住,警方甚至驅離記者疑似不想留下影像紀錄。

香港警方今(2)日對數場合法集會市民進行強力驅散,出動水炮車、裝甲車,更在隊伍推進期間頻繁發射催淚彈。

據《香港電台視像新聞》報導,港警今晚在中環一帶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群聚市民,過程中疑似擊中一台停在皇后大道旁的消防車,引起消防員不滿。

有消防員想與在場防暴警察理論,卻只得到「看不到」的回應,惹怒消防員發生口角。而後多名員警竟將消防員推至牆邊,團團圍住,甚至以胡椒水驅離在旁拍攝的記者,疑似不想留下影像紀錄。

《香港電台視像新聞》在臉書專頁貼出由《中視新聞》提供的片段,並解釋、翻譯現場情況,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說:「消防員是以命救命的,可不可以不要傷害他們?」、「消防員,香港之光」、「黑警真是無法無天。」、「 支持消防反抗,消防加油!」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