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事武器找誰買? 美政軍助卿開嗆「不要買中國劣質品」

美國國務院軍政事務助理國務卿庫珀(Clarke Cooper)日前在外交場合呼籲「要買武器,不要買中國劣質品」。(圖擷取自Clarke Cooper推特)

美國國務院軍政事務助理國務卿庫珀(Clarke Cooper)日前在外交場合呼籲「要買武器,不要買中國劣質品」。(圖擷取自Clarke Cooper推特)

2019/11/02 15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珀(Clarke Cooper)日前呼籲「買武器,要買美國的,而不是中國的次等產品」,若使用中國劣質軍用品,也可能會讓自己的軍事人員被打死,狠批中國軍事技術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庫珀在對外交事務機構進行演說的場合,提到中俄2國努力「把武器擴散到全世界」,他們利用軍售作為主要武器,目的是在世界各處建立他們的影響力。中國利用武器轉讓為手段,試圖打開進入他國的大門,大門一旦打開,中國便很快施加影響、蒐集情報,兩者並重。

庫珀舉例說明購買中國或俄羅斯軍事裝備具有風險,他說,肯亞購買中國重慶鐵馬工業集團生產的一款裝甲運兵車,中方銷售代表在該車的火力測試時拒絕進入車內。最終肯亞選擇購買,但「遺憾的是,有報導稱已有幾10人死於這些車輛」。

對此,網路刊物《縱覽中國》總編輯陳奎德表示,庫珀所言具有權威性,「不是隨便亂說」。關於中國武器的水準,陳奎德說,「根據中國宣傳及網路粉絲的宣傳,的確是誇張得不得了。如中國東風導彈可以解決美國境內所有基地,當然不足為信,根據中國官媒說法,據我所見,也是誇大其詞」。

而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也引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于謙回批,「希望美方一些人不要妄自菲薄,也別想捧殺中國」,中國發展壯大是任何人或勢力都遏止不了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