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經濟全面下滑 四中全會55次「堅持」現端倪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歐新社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歐新社)

2019/11/02 11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四中全會落幕,並未傳出此前預期的高層人事變動等消息,不過外界卻發現,「堅持」一詞在這次會後公報內出現了55次,外媒分析,當前中國經濟全面下滑的形勢下,避免大規模群體事件已成為北京的當務之急。

根據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第19屆四中全會公報中,並未如外界預期出現人事變動,甚或是接班人選等,不過在短短五千多字的內容中,「堅持」兩字從頭至尾不斷重複,出現了55次之多,如「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」、「堅持黨指揮槍」及「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」等。

中國獨立學者查建國昨(1日)受訪時直言,綜覽本屆四中全會公報,未出現新內容,反倒是長篇大論盛讚習近平思想,並將習思想納入制度、法律,並以正規形勢全面落實。

北京一名張姓文史學者則分析稱,中共在本屆四中全會中一再強調「黨領導一切」,代表在經濟頹勢已現的當前,中共政權試著用各種手段鞏固其統治權,基本上已吹響了重新進入文革狀態的號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