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所大學出身!天才小史、可愛 同年獲冠軍賽MVP創歷史

2019/11/01 16:43
聖地牙哥州大校友史崔斯柏格、雷納德,同年獲得總冠軍賽MVP,寫下歷史。(圖擷自twitter)

聖地牙哥州大校友史崔斯柏格、雷納德,同年獲得總冠軍賽MVP,寫下歷史。(圖擷自twitter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盛頓國民隊在今年世界大賽鏖戰七場,最後以4:3擊敗太空人,奪下隊史首冠,聖地牙哥州大出身的先發投手史崔斯柏格(Stephen Strasburg)獲得世界大賽MVP,無獨有偶,在今年NBA總冠軍,助多倫多暴龍隊拿下隊史首冠的MVP雷納德(Kawhi Leonard),也是聖地牙哥州大校友,讓聖地牙哥州大成為歷史首次同年出產2名北美四大職業聯盟MVP的學校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就讀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「天才小史」史崔斯柏格,在2009年於NCAA繳出13勝1敗,1.32防禦率的優異成績,在109局的投球中出現195次三振,甚至在聖地牙哥州立大學主場最後一次先發投出單場17K的無安打比賽,在2009年大聯盟選秀會中,握有狀元籤的國民隊毫無意外挑選史崔斯柏格。

史崔斯柏格也幫助華盛頓國民隊奪得創隊51年來的第一座冠軍,獲選為世界大賽MVP。(法新社)

史崔斯柏格也幫助華盛頓國民隊奪得創隊51年來的第一座冠軍,獲選為世界大賽MVP。(法新社)

「可愛」雷納德也在同一年入學聖地牙哥州立大學,大一新鮮人雷納德以平均得分12.7分、9.9籃板、1.9助攻的成績,獲得西部山聯盟(MWC)MVP,成為首位入選年度第一隊的大一新鮮人,隨後更率領母校打進NCAA16強,2011年棄學投入NBA選秀會,在首輪第15順位被挑選。

雷納德助多倫多暴龍打下成軍24年來的首座冠軍,獲選為總冠軍賽MVP。(法新社)

雷納德助多倫多暴龍打下成軍24年來的首座冠軍,獲選為總冠軍賽MVP。(法新社)

今年6月NBA總決賽,雷納德助多倫多暴龍打下成軍24年來的首座冠軍,獲選為總冠軍賽MVP,而10月史崔斯柏格也幫助華盛頓國民隊奪得創隊51年來的第一座冠軍,獲選為世界大賽MVP,這兩人不但分別替所屬的球隊拿下首冠,也讓聖地牙哥州大成為歷史首次同年出產2名北美四大職業聯盟MVP的學校。

聖地牙哥州大體育室也在官方推特上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,兩名傑出校友在同一年度分別在北美四大職業聯賽中獲得季後賽MVP。

根據YES Network人員史密斯(James Smyth)的說法,在聖地牙哥州大之前,只有一所大學在歷史上曾獲得過NBA總決賽MVP和世界大賽MVP,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校友,賈霸(Kareem Abdul-Jabbr)在1971年密爾瓦基公鹿以及華頓(Bill Walton)在1985年洛杉磯湖人、1977年波特蘭拓荒者,2人一共3座NBA總冠軍賽MVP。

同樣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出身的格勞斯(Troy Glaus),在2002年世界大賽中,為安那罕天使奪下隊史首冠,他在世界大賽中共打出3支全壘打、打下8分打點,獲選為該年度的世界大賽MVP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