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下令撤軍後 首見美軍於敘利亞邊境巡邏

多輛掛著美國國旗的美軍裝甲車,於敘利亞境內鄰近土耳其邊境的地區巡邏。(法新社)

多輛掛著美國國旗的美軍裝甲車,於敘利亞境內鄰近土耳其邊境的地區巡邏。(法新社)

2019/11/01 15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10月初下令美軍自敘利亞東北部、鄰近土耳其邊境的庫德族根據地撤軍,土耳其隨後出軍攻打庫德族,引發庫德族批評美方「背叛」。然而昨日(10月31日)美軍被發現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巡邏,這是川普下令撤軍以來首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軍裝甲車昨日在敘利亞東北部的邊境城市卡塔尼亞(Qahtaniyah)被目擊;隨後又有約20輛掛著美國國旗的軍用車輛,被發現通過卡塔尼亞以西約30公里的城市卡米什利(Qamishli)。同時,有美軍的步兵及坦克軍隊抵達距敘、土邊境稍遠的代爾祖爾省(Deir al-Zour),並預計前往東北地區。

1名來自庫德族組織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(Syrian Democratic Forces,SDF)的消息人士表示,美軍確實在卡塔尼亞附近的邊境地帶「巡邏」,且強調這並非只是一次性的行動。據了解,美軍巡邏時有敘利亞民主力量的軍隊陪同。

川普上週曾表示,會有少量美軍留在敘利亞境內「有石油的地區」,以保護油田不被伊斯蘭國(IS)的餘黨或其他組織奪走。敘利亞國內油井主要分布在代爾祖爾省,但有少數分布在美軍被目擊巡邏的地區周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