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現代養殖業最大挑戰!非洲豬瘟疫情蔓延 全球4分之1活豬遭宰殺

非洲豬瘟在全球迅速蔓延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示,有四分之一的活豬將被宰殺銷毀,除了造成食品供應緊張、豬肉食品價格攀升,對此,其總裁甚稱「是我們這代人在動物養殖業遇到的最大挑戰」。(法新社)

非洲豬瘟在全球迅速蔓延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示,有四分之一的活豬將被宰殺銷毀,除了造成食品供應緊張、豬肉食品價格攀升,對此,其總裁甚稱「是我們這代人在動物養殖業遇到的最大挑戰」。(法新社)

2019/11/01 10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非洲豬瘟在全球迅速蔓延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示,有四分之一的活豬將被宰殺銷毀,除了造成食品供應緊張、豬肉食品價格攀升,對此,其總裁西普(Mark Schipp)甚稱「是我們這代人在動物養殖業遇到的最大挑戰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World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Health,OIE)10月31日表示,四分之一的活豬將被宰殺銷毀;其總裁西普表示,世界存欄豬數量急劇降低,有可能造成食品供應緊張以及豬肉食品價格攀升的局面,就連其它與豬有關的產品,像是人類使用的藥物血液稀釋型肝素等也將出現短缺。

中國生產和消費佔全球豬肉總量的三分之二,自中國去年發現非洲豬瘟後,已銷毀了120萬頭豬,其豬肉價格與同一年前相比,翻了將近一倍。非洲豬瘟病毒以驚人速度傳播,短時間內多國等地都接連爆發疫情,他認為,這可反映全球人類及豬肉貿易流動的頻繁性,同時也暴露關稅、貿易壁壘帶來的後果,因為進口商不得已去尋找風險性更高的豬肉源。

此外,西普認為,食品質量檢查也漏洞百出,其中制作香腸、肉腸等的腸衣,檢查起來更是難度極高,由於被分成多個國家加工製成,追蹤溯源非常不易。西普在澳洲的一次記者會上說,他不認為豬會絕種,「但這是我們這代人在動物養殖業遇到的最大挑戰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