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外族入侵」敏感?想拍《鹿鼎記》 護旗手導演也不准!

香港電影導演彭浩翔早前在微博表態願做「護旗手」。(圖擷取自微博_彭浩翔)

香港電影導演彭浩翔早前在微博表態願做「護旗手」。(圖擷取自微博_彭浩翔)

2019/10/30 22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電影導演彭浩翔早前在微博表態願做「護旗手」,原訂開拍《鹿鼎記》首部曲,預定2021年上映,卻因「題材涉及外族入侵較敏感」為由,未能獲得中國官方批准。

根據《香港01 》報導,彭浩翔年初宣布開拍改編自金庸小說作品的《鹿鼎記》,並有意拍成三部曲。今年年中,彭浩翔宣佈開拍首部曲,甚至在微博上表態願做護旗手,為電影開拍鋪路。不過,拍攝批文申請近半年都沒有下文。

報導指出,早在大半年前該劇本並已向主管機關申請等待批文,直到今天有消息指出,劇本經過幾次修改,還是無法過關。據了解,是因為故事內容涉及外族入侵,比較敏感。目前,投資方也已經前期籌備工作全部喊卡。

《香港01》報導稱,「早有業內人士透露,由於劇本一直得不到批文,彭導已非常心急。未知這跟他早前在微博表態愛國,願做護旗的貼文有沒有直接關係,可能想藉此加快批文速度,但可見成效不大。」

《鹿鼎記》首部曲因「題材涉及外族入侵較敏感」為由不獲中國官方批准開拍。(圖擷取自臉書_彭浩翔)

《鹿鼎記》首部曲因「題材涉及外族入侵較敏感」為由不獲中國官方批准開拍。(圖擷取自臉書_彭浩翔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