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瑞典環保少女拒領北歐環保獎 「氣候運動不需任何獎項」

瑞典16歲環保鬥士桑柏格發起的周五罷課行動,喚起全球對氣候變遷的重視。(美聯社)

瑞典16歲環保鬥士桑柏格發起的周五罷課行動,喚起全球對氣候變遷的重視。(美聯社)

2019/10/30 20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瑞典16歲環保鬥士桑柏格(Greta Thunberg)發起的週五罷課行動,喚起全球對氣候變遷的重視。她近日獲得北歐理事會(Nordic Council )頒發環保和生態類獎項,但拒絕領獎,她說,「氣候運動不需要任何獎項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北歐理事會每年都會向文學家、音樂人、電影製作人和積極環保人士頒發多個獎項,以表彰他們的傑出成就。今年,挪威和瑞典提名了桑伯格,但她並未出席週二晚間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頒獎典禮,上台的是2名與她一起應對氣候變化的夥伴。

這2名氣候活動人士代表桑柏格宣讀一份聲明,感謝北歐理事會授予她這份獎項,稱這是「巨大的榮譽」,但她說,「政壇人士和當權者『需要聽取』最新、最實用的科學研究」。

桑柏格在聲明中表示,北歐國家是最有機會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國家,「但我們的國家基本上什麼也沒有做。在你們根據專家建議行動前,我和『Fridays for Future』不會領取北歐理事會的獎項,包括獎金。」

桑柏格表示,對於對抗氣候變化的活動,重要的不是獎,而是要讓國家領導人學會傾聽。桑柏格目前人在美國加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