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州野火阿諾都撤離! 這家知名博物館不轉移館藏原因曝光

世界知名的蓋蒂博物館幾乎被加州野火煙霧淹沒。(法新社)

世界知名的蓋蒂博物館幾乎被加州野火煙霧淹沒。(法新社)

2019/10/29 10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加州野火延燒,現已燒到莫尼卡山脈的豪宅區附近,諸多名人紛紛撤離該區,然而,當地藏放諸多瑰寶的蓋蒂博物館(J. Paul Getty Museum)在野火將至之際,卻未將館藏藝術品轉移他處,原因是該館早已針對野火設計抵禦強大的設施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隨著加州野火蔓延,包括前加州州長、知名動作派影星阿諾.史瓦辛格(Arnold Schwarzenegger)及NBA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也在撤離之列,唯獨知名的蓋蒂博物館屹立不搖,其中藏放的珍貴藝術品也毋須轉移。

蓋蒂博物館發言人麗莎(Lisa Lapin)表示,該館是由最先進的建築技術蓋建而成,具有防火機制,再加上當地600多名消防員提供空中及地面支援,館內藝術品安然無虞。

設計蓋蒂博物館的建築師邁耶(Richard Meier)則表示,在設計博物館時已考量到野火與地震等災情,建築本體為石材、混凝土與鋼製結構,再加上珍貴館藏存放於深處,對外有雙重封閉機制,對藝術品具有更高的保護能力。他說,屋頂部分則以石材構成,防止灰燼或著火的物件掉落其上而引燃火勢。

相關影音:

加州野火持續蔓延,當地居民紛紛撤離。(美聯社)

加州野火持續蔓延,當地居民紛紛撤離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